恐怖的換囚 ISIS曾想以斬首記者換回女魔「蓋達夫人」

希蒂魁(左)因為跟蓋達組織關係密切, 贏得「蓋達夫人」的稱號。(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聘用自由撰稿人佛利(James Foley的波士頓《環球郵報》集團透露,「伊斯蘭國」(IS)武裝分子發布放把佛利換斬首的影片之前一個星期,曾經傳送一封電郵給佛利的家人轉告美國政府,想救回佛利,除了要付出一億歐元(約40億台幣)贖金之外,更要換囚:著名的「蓋達夫人」阿菲亞•希蒂魁(Aafia Siddiqui)。

現年42歲的希蒂魁出生於巴基斯坦的喀拉蚩(Karachi),曾在兩所高等學府就讀。她從布蘭德斯大學獲得博士學位後,在麻省理工學院成為 合格的神經系統科學家。留美期間。希蒂魁創建了「伊斯蘭研究與教學研究所」。她跟「蓋報組織」關係密切,因此被稱為「蓋達夫人」( Lady al Qaeda)。

她跟第一任丈夫離婚後,嫁給了巴魯奇(Ammar al-Baluchi)。巴魯奇是「911」恐怖攻擊策劃者穆罕默德(Khalid Sheikh Mohammed)的外甥,他本人也參與了「911」攻擊,目前被關押在關塔那摩監獄。 10年前,FBI公布一份「頭號通緝犯」的恐怖分子7人名單,指他們策畫向美國發動新一輪恐怖攻擊,其中一人就是希蒂魁。

2008年,希蒂魁在阿富汗被捕,調查人員在她身上搜出教人製造炸彈的圖單冊。當時她已經計畫好如何使用伊波拉病毒、如何製造「髒彈」的詳細計劃,甚至提出如何使用化學武器殺傷成年人、卻對兒童無害的理論。

此外,希蒂魁的個人包包裡裏藏有大量氰化鈉,以及襲擊紐約潛在目標的詳細資料,包括華爾街、布魯克林大橋、自由女神像以及地鐵系統等。希蒂魁4年前被重判86年徒刑,目前在德州一處監獄內服刑。

曾為希蒂魁作傳的作家史克羅金斯(Deborah Scroggins)說:「對於ISIS要求釋放希蒂魁。我一點也不驚訝,她跟蓋達組織關係密切。而ISIS則想要接管蓋達組織。」

史克羅金斯更指出還說,如果歐巴馬政府同意ISIS此一要求,必將成為一場公開災難,此舉肯定會被「聖戰」組織視為重大勝利。原文及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