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燙傷變「泡泡龍症」誤轉診 消保處:醫療疏失

▲黃偉哲質疑燙傷變成泡泡龍症,是醫療掩蓋專業。(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台南大安醫院5月發生一起嬰兒燙傷,卻在轉院時註明「泡泡龍症」的案例,民進黨立委黃偉哲22日舉行記者會,質疑大安醫院以專業為理由掩蓋事實。行政院消費者保護會副處長吳政學指出,明顯是醫院重大疏失,將請地方衛生局介入處理。

葉姓女嬰的阿嬤哭訴,女嬰在大安醫院出生,洗澡前拍照都正常,但洗個澡40分鐘後,卻變成先天基因突變的「表皮溶解水皰症」(俗稱泡泡龍症)轉送成大醫院,成大一看就說是燙傷而非「泡泡龍症」,但已經延誤10多小時。

阿嬤表示,大安醫院事發至今不聞不問,家屬也沒有拿到賠償。女嬰母親則說,產後照料小孩、替小孩復健已經是筋疲力盡。家屬已經向醫師楊為傑提出偽造文書告訴。

行政院消費者保護會副處長吳政學指出,全案很明顯是醫療疏失,前後有隱匿的部分,衛福部應該對醫療人員做處分。吳政學說,發生醫療糾紛,請地方衛生局、消保處介入,會比單打獨鬥來得好。

吳政學強調,衛福部應該加強大安醫院的專業部分,「罕病泡泡龍症跟燙傷居然分不清楚」。

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副組長林資芮則回應,重大醫療糾紛將帶回去請醫事司了解。衛福部國民健康署科長蔡春瑜說,將朝醫療糾紛方向,由地方衛生單位和相關部會一同處理後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