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63年來最嚴重乾旱 427河斷流30萬人缺水

▲遼寧乾旱加劇逾30萬人面臨缺水。(圖/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遼寧省防汛抗旱指揮部數據顯示,該省自7月起遭遇63年來最嚴重乾旱加劇。全省共有近33萬人、近8萬牲畜因旱飲水困難,受旱農田面積逾2800萬畝,56座小型水庫乾涸,427條中小河流斷流。

遼寧省目前有56座小型水庫乾涸,427條中小河流斷流,27座大型水庫蓄水量較去年同期減少三分之一。

當地氣象部門監測顯示,7月上旬至8月中旬,遼寧大部分地區降水量不足120毫米,遠低於這期間玉米需水下限210毫米,導致玉米大面積乾枯、空桿。預計8月20日至31日,遼寧大部分地區降水量較常年偏少6成左右,晴熱天氣還將持續,氣象乾旱範圍和乾旱嚴重程度還將維持,部分地區夏旱將轉為夏秋連旱,農業減產農民減收趨勢明顯。

遼寧省氣象局從6日開始啟動了氣象災害(乾旱)三級應急響應,10日升級為二級應急響應,並開展了多次人工增雨作業。由於降水量小並分佈不均,各地旱情並未得到緩解和遏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