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海鸚鵡小寶寶變身 童話故事海生館上演

▲海鸚鵡小寶寶與親鳥。(圖/屏東海生館)

生活中心/屏東報導

醜小鴨變天鵝的童話故事真實發生在屏東海生館了!?美麗海鳥「鳳頭海鸚鵡」家族裡,出現兩隻體色黝黑的傢伙,在具有繽紛美麗羽毛的海鸚鵡群裡看起來特別怪異,原來牠們是22日剛滿月的鳳頭海鸚鵡小寶寶。雖然被稱之為「小」寶寶,但其實牠們的體型已和成鳥相當。點這裡看更多海鸚鵡小寶寶照片。

22日是這兩隻鳳頭海鸚鵡小寶寶滿月日,原本毛茸茸的牠們已開始進入換羽階段,在換羽初期飼育人員可從牠們小小的翅膀發現一些端倪,新的羽毛會慢慢長出而絨毛會慢慢掉落,羽毛替換的期間,可以在巢穴內發現很多的碎屑,看似人類的頭皮屑一樣,飼育人員逗趣的說要幫牠們洗去屑洗髮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生館表示,民眾下回來到屏東海生館時,不妨仔細找找這毛茸茸的黝黑傢伙,若想一窺海鸚鵡入夜後不同的面貌,來海生館夜宿極地區就能和海鸚鵡有共宿的機會。

▼海鸚鵡小寶寶。(圖/屏東海生館)

點這裡看更多海鸚鵡小寶寶照片。

關鍵字: 海生館屏東海鸚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