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波拉病毒襲西非 2勇敢台灣醫師飛助奈及利亞80台人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西非的伊波拉疫情持續中,衛福部疾管署22日表示,奈及利亞仍有台灣駐外人員及台商,為維護國人健康安全,將於8月25日派遣首席防疫醫師羅一鈞及醫師蔡懷德前往該國指導,協助防範伊波拉病毒感染,並提供防疫物資。媒體提問前往疫區會不會擔心?羅一鈞表示不擔心,因為他判斷疫情狀況已經穩定。

▲伊波拉病毒襲擊西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疾管署指出,台灣在奈及利亞仍設有代表處及駐外人員,並有80多名台商與僑胞,這次派遣羅一鈞與蔡懷德,將由外交部協助2名醫師到奈及利亞Abuja及Lagos兩地,協助台商、僑民等人員防範伊波拉病毒感染,也會實際教導防護裝備穿戴及環境消毒等防治措施,並提供防治伊波拉宣導品及全身式防護衣200件、隔離衣100件、外科口罩200片及N95口罩100片等。

另外,2位醫師在奈及利亞期間,也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美國、奈國等共同組成之「伊波拉應變工作小組」,瞭解當地伊波拉疫情現況及因應措施,期望阻絕疫情於境外。

不過,外界擔心此行返台後,會不會也將伊波拉病毒帶回來,疾管署強調2名醫師不會接觸病人,也不進病毒實驗室。羅一鈞也說他不會害怕,因為就他判斷疫情狀況已經穩定。

依據WHO資料,截至8月18日,奈及利亞伊波拉病毒感染病例數15例,其中4例死亡,西非4國(幾內亞、賴比瑞亞、獅子山及奈及利亞)共累計2,473例,其中1,350例死亡。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