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上百架飛機擦頭過 英「最吵街道」房價不降反升

▲英國默特爾大道每天有上百架飛機從頭上飛過。(圖/翻攝網路)

記者嚴云岑/綜合外電報導

這可能是世界上最吵的街道。英國希斯洛機場(Heathrow Airport)日均有1280輛飛機起降;距離機場1公里外的默特爾大道(Myrtle Avenue),每天也有上百架飛機飛越自家屋頂,且時間集中在上午6時到下午11時。龐大噪音使得居民得狂按汽車喇叭吸引對方注意,不過這些噪音並沒有降低該區的房價,在這裡,每棟房子的售價至少高達27萬6946英鎊(約1384萬台幣)。

這條最吵的街道位於英國外倫敦豪恩斯洛自治市(Hounslow),不只鄰近歐洲最繁忙的希斯洛機場,年均26萬架飛機在這裡起降;距離首都倫敦也非常近。由於位於交通要地,該區居民常被觀機愛好者的車輛擋住去路,有時還會困上一整天。一名22歲、從小在這裡長大的年輕人派特爾(Himesh Patel)向《每日郵報》表示,「有時我要狂按汽車喇叭長達一個小時,才能引起那些觀機者的注意,並找出到底是誰擋了我的道。」

位於飛機航道上的默特爾大道,白天的測出來的噪音分貝數為94dB、夜間則是87dB,皆遠超過人體能忍受的50-70dB。就算如此,每天還是有許多觀機愛好者來此朝聖,他們拿著相機,紀錄飛機擦過屋頂的瞬間。「在歐洲,我從來沒看過這麼多飛機同時降落。」來自澳洲的葛瑞漢(Gerhard)表示,「這真是一個超特別的地方。」

▼英國默特爾大道吸引了許多觀機愛好者來此拍攝飛機。(圖/翻攝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