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手表激戰 IFA!G Watch 2、Gear Solo之外還有華碩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延續 CES 2014,即將於今年九月初在德國柏林舉辦的 IFA 2014 消費性電子展,將會是穿戴型裝置大爆發,目前除了傳出三星、LG、SONY 都會發表新一代智慧手表外,華碩在官方粉絲團接連以「變形」為主題,預告將於 IFA 展期推出旗下首款智慧手表。

蘋果公司旗下 iWATCH 一直遲遲見聲不見影,倒是在 Google 推出 Android Wear 穿戴式裝置作業系統平台之後,打破以往多數智慧手表只能對應單一品牌智慧型手機的限制,也使得智慧手表發展大爆發,目前傳出 LG 將會在 IFA 2014 期間推出 G Watch 2,相較於前代,螢幕將會替換為更省電的 OLED 面板,處理器則會沿用高通更進階的處理器,以提升效能。

另一方面,三星電子在穿戴式裝置除了將發表 Gear VR 頭戴式裝置,藉此展現企圖心外,傳聞將會推出可插 SIM 卡的 Samsung Gear Solo 智慧手表,至於會採用 Google I/O 期間發表的 Android Wear 作業系統,還是在 MWC 2014 期間公開的 Tizen 作業系統,目前未知。

Sony 則是傳出將 IFA 期間發表第三代智慧手表 SmartWatch 3,除了螢幕解析度提升外,傳聞將內建 Wi-Fi 功能,並支援無線充電與高階防水防塵。

此外,近期內對外宣布參展的華碩電腦,也在官方粉絲團透露將會於 9 月 3 日在德國柏林舉辦發表會,預期推出一系列新品,還接連曝光了兩張預告圖片,引述黎巴嫩詩人紀伯倫·哈利勒(Kahlil Gibran)的詩句'' Time has been transformed, and we have changed.'' 意味這款智慧手表將內藏玄機,融入華碩「變形」元素。

面對 Apple 即將於 9 月 9 日發表 iPhone 6 ,今年 IFA 2014 除了精彩可期的Samsung GALAXY Note 4、Sony Xperia Z3、HTC Butterfly 2 智慧型手機機皇戰外,在 Google 推出 Android Wear 作業系統之後,又將智慧手表等穿戴型裝置帶到何種局面,先前開發自家穿戴式作業系統的業者,應對方式為何則是相當讓人期待,更進一步的消息,《ETtoday 東森新聞雲》將會做進一步的追蹤報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