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法讓「台灣」消失? 外交部:系統還沒升級啦!

▲台灣國籍在歐洲消失?外交部做出回應。(圖/翻攝總統府)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21日,一篇台人赴歐實習卻無法填寫自家國籍的文章,引發許多網友的討論,外交部晚間針對此事作出回應,表示今年6月就接獲國人反應,當時已向德國外交部與聯邦統計局要求更正,該名實習生的問題是個案,可能是因為一些機構尚未與中央連線、或者未將軟體升級,才會發生此結果。

外交部解釋,德國是聯邦政府,轄下有16邦、官署繁多;6月接獲國人反應國籍一欄無法選填「台灣」後,馬上聯絡駐外領事局向德國外交部與聯邦統計局要求更正,二處皆回應善意,並承諾在涵蓋的範圍內會盡量更正;發生「國名誤植」一事純屬個案。

外交部還強調,如果國人在外發現此情形時,可向外交部反映,他們會力洽更正。不過外交部也呼籲國人在網路上利用「民間的力量」留下自己的立場,因為結合政府與民間,會促使對方更能聽到我方的聲音,美國貿易署與美國財政部下的相關條款皆有「台灣」之名,就是最好的例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