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運女籃/新賽制加世錦賽撞期 中華史上最佳機會奪金

點評:中華女籃奪金好機會~~

記者林宋以情/綜合報導

2014年仁川亞運會,21日女籃對戰籤表出爐,本屆共11隊參賽,無須打分組賽,直接獲得八強席次的中華女籃,首戰將迎戰泰國,晉級後則將面對應無意外是大陸國奧隊,若能連勝2場就能挺進金牌戰,與另一邊日、韓、印度與A組第1的勝隊爭奪亞運女籃金牌。

▲中華女籃老將劉君儀領銜出征。(圖/擷自亞洲籃總網站)

本屆亞運會競賽規程更改,中華女籃與大陸、日、韓、印度因實力較強,皆被分在B組提前獲得八強席次,無需參與小組賽。A組則為實力較弱的隊伍,分別為蒙古、香港、哈薩克、尼泊爾與卡達5隊,將取2隊晉級八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八強籤表中,與中華女籃同邊的分別為泰國、大陸,與A組第2,中華女籃八強賽將先面對泰國,晉級後四強賽則遭遇大陸。換言之,日、韓、印度與A組第1並未與中華隊同邊,中華女籃若能連勝泰國、大陸國奧女籃,將直接挺進金牌戰,非金則銀。

本屆亞運由於時間與土耳其女籃世錦賽撞期,包括日本、南韓、大陸都將兵分二路,日、韓有可能派國家二隊出戰,大陸也將以國奧陣容出賽,加上中華隊並未與日、韓同邊,對中華女籃而言更是一大利多,若想突破2006年杜哈亞運銀牌成績,仁川亞運勢必得把握機會。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