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女棒世界盃/中華拚4強 盼指叉球剋最強對手美國

記者許雅筑/天母報導

第6屆世界盃女子棒球錦標賽將於9月1日在日本宮崎開打,中華女棒隊目前積極備戰,安排多場練習賽,教練李金為指出,若要打進4強,一定得贏荷蘭,並且要再打敗美國或加拿大其中一隊,中華隊過去最佳成績是第5名。

▲中華隊備戰女棒世界盃。(圖/記者許雅筑攝)

本屆世界盃共有8隊參賽,中華隊與美國、加拿大、荷蘭同組,李金為表示,要打進4強一定得拿2勝,除對荷蘭之役非贏不可,還要再打敗美國或加拿大其中一隊,若挺進4強,還有機會遇上同樣不容小覷的日本、澳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金為評估,對荷蘭一戰是五五波,美國和加拿大都是以速度、打擊見長的球隊,實力大約和台灣甲組青棒隊前8強差不多,美國又比加拿大再強一些。

美國可說是中華隊同組最強勁的對手,李金為表示,初步規劃讓許語宸擔任此戰先發投手,「我們對美國有4成機會取勝,若她能投5局失2分,就能將戰局拉到五五波。美國比較少看到指叉球投手,我也要求她多練二縫線伸卡球和滑球來搭配。」

許語宸是國內第1個會投指叉球的女性球員,最快球速達120公里,在速球已有壓迫性的情況下,指叉球能讓打者產生視線差,她曾表示,指叉球是自己最穩定的武器,在國內很少被挑戰,期待在國際上實戰,試試自己的能耐。

中華隊以台北市立大學女壘隊為班底,加上台灣體大、士林高商和幾名已脫離學生身分的球員,首戰是9月1日對上美國。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