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分衛阿山1通電話救回破碎3年兄弟情 首談婚變:衝動

記者蕭采薇/台北報導

四分衛樂團主唱陳如山(阿山)單飛出專輯,21日華山Legacy舉行《陳如山 Spark》個人演唱會。除了好友五月天石頭,四分衛團員們也都到齊。他們曾經解散過,重新組團後早已沒嫌隙,阿山說:「沒什麼事過不去的。」但他「婚姻」沒過去,21日是爆發婚變消息後首次受訪,阿山坦言:「是有點衝動下的決定。」

▲四分衛主唱阿山舉辦個人首場演唱會。(圖/記者徐文彬攝)

石頭在彩排時到場送上「幸運御守」,看到台上樂團有女樂手,還虧阿山「難怪想單飛」,並打趣說自己也該飛一下,「才有機會和女樂手同台」。他昨晚一連演唱22首歌,也分別演唱五月天、四分衛、脫拉庫、1976、張震嶽等樂團的金曲致敬,老夥伴四分衛團員也在台下全程觀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實上,當初四分衛曾因阿山和吉他手虎神吵架而解散,兩人曾3年沒連絡。最後是2012年阿山參與電影《一首搖滾上月球》,想為罕見疾病兒童的爸爸們找樂器老師,才把他們重新聚在一起。阿山說,虎神接到電話嚇了一跳,但之後默契很快回來,現在想起來覺得吵架很好,雖然曾經解散,但現在大家感情比以前更好,就算現在暫時單飛,也不會因此有嫌隙。

▲五月天石頭(左)現身力挺四分衛主唱阿山。(圖/記者徐文彬攝)

和兄弟的感情恢復了,卻沒恢復和太太的感情。阿山日前爆出已離婚一年,他2002年結婚,有一子一女,一直是好爸爸形象。阿山坦言,11年來累積了很多事,但真正離婚「現在想起來,或許真的是衝動的決定。」兩個小孩都跟媽媽,阿山則搬出來,他沒對兒女說夫妻離婚,只說:「爸爸暫時搬出去」而即使沒住在一起,還是會時常碰面,也會陪兒子打球。

蔡黃汝(豆花妹)點名阿山冰桶挑戰,阿山一得知也二話不說,在演唱會結束後,也臨頭一桶冰水澆下,相當豪邁,他還躺在公園的步道上,體會漸凍人的心情,因為漸凍人有個外號叫「看天花板的人」,阿山想用漸凍人的角度,體會漸凍人的視野,並點名四分衛其他3名團員挑戰。阿山接下來將於9月14晚8點在台中Legacy開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