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亞軒憶亡母突然淚崩:媽咪很少稱讚我...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蕭亞軒(Elva)日前在《文茜的音樂故事》中,分享光鮮亮麗的舞台背後,一段不為人知的辛酸路途。她透露是自己好動的個性使然,也透露追求完美及不服輸的個性源自母親,提起已逝的母親更是讓她一度哽咽淚崩。

▲蕭亞軒錄《文茜的音樂故事》。(圖/緯來提供)

蕭亞軒近日推出新專輯,仍再度挑戰個人體力極限,請來西洋流行樂壇大牌蕾哈娜、碧昂絲御用的編舞老師Tricia Miranda為她量身打造新舞步,並與克麗絲汀、里歐娜合作的Cameron Lee老師共同編舞,練舞過程曾崩潰大哭,但如今成品出爐,網友稱她是「台灣女舞棍」,她則自嘲眼淚總算沒有白流,一切的辛苦都值得。

蕭亞軒追求完美、不服輸的個性源自母親,媽媽是她歌唱路上最大的精神支柱,也是她最大的粉絲。因為出自單親家庭,媽媽扮演「嚴母」的角色,為了她選擇歌唱,媽媽曾生氣與她冷戰,甚至還以書信傳真溝通,她笑說,媽媽一直不解何以知名音樂人姚謙會簽下她,還好意提醒對方:「我女兒不是關之琳,你還會想簽下她嗎?」但恩師姚謙仍說服了媽媽,讓她順利踏上音樂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蕭亞軒憶亡母突然眼眶泛淚。(圖/緯來提供)

憶及後來媽媽對她的支持,蕭亞軒忍不住眼眶泛淚,哽咽地說:「媽咪很少稱讚我,不善把愛掛嘴邊,但我知道我們都是深愛對方的。」在媽媽病危時,她一度想中止即將到來的演唱會,但母親希望她不要讓歌迷失望,堅持要她站上小巨蛋完成夢想。

母親離世後,蕭亞軒挑起照顧家人的責任,她謹記媽媽的叮嚀,做到長姐如母,有時還會叨唸「夫妻相處之道」給弟弟、弟妹聽,對於這樣的轉變她自己都感到訝異,她果然像自己單曲中的描述:「這女人好像無所不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