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分之3以上台灣人是網路盜版慣竊! 音樂平台喊三不

記者蕭采薇/台北報導

台灣著作權保護協會邀集音樂、衛星電視、影片、影視及 KKBOX、myMusic及Omusic各方文創事業高層,今在台北國際藝術村舉辦一場「拯救台灣網路影視因產業危機」記者會,並委託Sycamore進行一項「台灣侵權使用影視音作品現象」調查,發現四分之三以上台灣人竟是網路盜版慣竊,其中更有8成以上的網民認同盜版就是偷竊的概念。

▲「拯救台灣網路影視因產業危機」記者會。(圖/福茂提供)

台灣影視音各界人士今在記者會上針對這項調查結果顯得憂心與沈重,率先發難的財團法人台灣唱片出版事業基金會董事長張耕宇,記者會上痛心表示:「為什麼要封鎖非法網站,保護著作權?一個國家的強盛除了經濟、武力外,最重要的就是『文化』。過去在音樂上,最讓我們音樂人感到驕傲的是因全世界華語流行音樂佔有率中,台灣出品的音樂獨佔了80%的高比重,但很不幸的是,近年數據每況愈下,至今可能連70%都不到。」

張耕宇表示,下降比例相當可觀,而反觀市場銷售,1997年光是販售卡帶、CD單項營業額就高達150億,如今2013年統計,竟然連10分之1都不到只剩下10億元,如此一來如何養活台灣眾多優秀的作者、音樂人才?遑論怎麼去做更好的音樂,這是台灣文化產業最大的悲哀與窘況!」會議最後聯合建議「三不」解救盜版猖獗現況,正是「不能、不敢、不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