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瓊斯盃/15歲神童朴智修猛抓15籃板 美教練也喊讚

點評:未來之星!

記者游郁香/台北報導

年僅15歲的南韓小將朴智修,雖然還一臉稚氣,不過擁有195公分的過人身高與超齡的球技,讓她備受矚目,瓊斯盃第2戰她獲得教頭的重用,上場28分鐘攻下12分、15籃板的雙十數據,帶給美國隊相當大的麻煩;賽後美國隊助理教練伯恩斯(Jermaine Barnes)也表示,這位小將是南韓能獲勝的最大功臣。

年底才要滿16歲的朴智修,已經受過U19、U17國際賽事的洗禮,去年還跟隨國家大隊練習,在先前的U17賽事中,她更繳出場均18.6分、13.4籃板和2.1助攻的驚人數據,被視為「籃球神童」,這次她也隨南韓隊來台灣參加瓊斯盃,雖然第一戰上場不到1分鐘,第二戰碰上美國一役,獲得教頭金永週的重用。

▲南韓15歲中鋒朴智修在面對美國一戰,表現相當搶眼。(圖/記者林宋以情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21日面對美國隊一戰,朴智修首節就替補上陣,全場7投3中攻下12分、15籃板,其中有6個是進攻籃板,替南韓製造多次的二波攻擊機會,還頻頻在禁區製造犯規,站上罰球線搶分,展現出超齡的球技,可說是南韓禁區的未來之星。

談到自己大膽讓這位15歲小將上場將近30分鐘,南韓教頭金永週說,「我們以培養年輕選手為目標,希望能找出具有潛力的選手,讓他們增加比賽經驗,不會以年齡為考量,而是未來性。」

臨危受命擔任美國女籃教練、上周才代表美國男籃隊參加瓊斯盃的伯恩斯,賽後也誇讚了朴智修的表現,「雖然帳面上是5號球員(金蓮珠)攻下最高分,但15號(朴智修)才是致勝功臣,她不斷為球隊鞏固籃板,並且製造很多第二波的攻擊機會。」

此戰南韓抓下46個籃板,其中15個都是由朴智修所貢獻,她也是全場搶下最多籃板的球員。南韓今日一度在末節遭到美國隊超前,但最後還是靠著美女射手金蓮珠的三分球,穩住陣腳,最終以67比56收下瓊斯盃首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