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蘆洲神明變古錐 經發局塑造獨特Q版神將文化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神明也可以很口愛!為推廣蘆洲神將文化,新北市政府經發局攜手蘆洲商圈推出Q版神將,將神將文化意象融入店家雨遮及門牌,當地特色店家還推出深度導覽及DIY體驗活動,要讓來到蘆洲民眾感受到神將文化新魅力。

經濟發展局長葉惠青表示,蘆洲地區為傳統文化的重要勝地,其中神將文化已具有百年歷史,知名的湧蓮寺與保和宮都是在地民眾信仰中心,傳統的神將威武、嚴肅,讓人不敢親近,為突破以往形象,今年特別開發出Q版的得勝將軍及成功將軍。

新北市經發局打造蘆洲Q版神將文化,推動地方經營發展。(圖/新北經發局提供)

位於蘆洲商圈得勝街及成功路的80間商圈店家,則把Q版神將製成門牌,另有15家店面把「桌圍」文化和Q版神將溶入雨遮,讓路過民眾忍不住停下腳步研究,直呼「雨遮好特別」,成功的塑造蘆洲商圈獨一無二的特色。

而今年首度舉辦的神將藝術競賽,項目有音樂、舞蹈及潮T設計,單項競賽第一名可獲得12000元禮券,第二名6000元、第三名2000元,比賽分為兩階段,初賽評選包含專家評審及網路票選,民眾可選出喜愛的參賽作品,網路票選時間從9月1日至9月31日,預計在10月1日公布決賽名單。總決賽將於10月18日「2014蘆洲神將文化季」舉辦,經發局歡迎民眾共襄盛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