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河南警方跨6省營救 東北虎萌樣大眼對鏡頭

▲河南成功營救東北虎幼仔,跨6省追蹤行程超4萬里。(圖/河南日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河南省成功偵破一起非法收購、運輸、出售東北虎集團犯罪案件。在三門峽市野生動物救護中心,出現一隻被解救的5個月左右的東北虎幼崽。在工作人員精心護理下,這隻小虎身體狀況良好,一天能吃4斤牛肉,對著媒體的相機瞪大眼睛充滿好奇。

大陸國家一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東北虎是現存最大的貓科動物,前額有極似「王」字的條紋,故有「森林之王」的美稱,被列入世界瀕危野生動植物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大陸《陸生野生動物保護實施條例》規定,經依法核准的收購馴養繁殖珍貴、瀕危野生動物的單位,不得收購未經批准出售的珍貴、瀕危野生動物及其產品,同時禁止任何人和單位在集貿市場出售、收購珍貴、瀕危野生動物及其產品。

三門峽市森林公安局有關負責人介紹說,案件的起初是趙某通過某手機聊天軟體中的「爬蟲吧」得知河北陳某可以弄到小老虎,隨後通過一系列中間人進行非法交易。

由於本次非法買賣東北虎案件涉及人員較多,且犯罪嫌疑人分屬不同省份,三門峽森林公安兵分幾路到河北、山東、遼寧、安徽、山西及河南6省的10市進行追捕,總行程超過2萬公里。

此外,在追查此案過程中,河南省森林公安還一併收繳國家一級保護野生動物黃金蟒、網紋蟒2條,野生動物製品虎皮1張,大陸國家二級保護野生動物美洲鬣蜥1隻、草原斑貓1隻,其他蜥蜴5隻。

關鍵字: 東北虎河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