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經濟會議29日召開 蔡英文要找出經濟發展新模式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將親自出席29日「公民經濟會議」。(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由民進黨主辦的「公民經濟會議」將於29日在逢甲大學舉行,黨主席蔡英文將親自與會。黨發言人黃帝穎21日表示,公民經濟會議的召開,象徵民進黨挽起袖子、加緊步伐,為台灣下階段的發展尋找新出路。黃帝穎強調,民進黨沒有預設立場,期盼透過此平台讓公民社會的各種聲音與主張相互交流。

黃帝穎指出,台灣當前面臨低薪、高房價、生產力裹足不前、人口結構失衡等各項重大經濟議題,民進黨將就提出長期研擬的「經濟發展新模式」,與台灣社會社會及產業界進行對話及討論,找出最適合台灣經濟發展的新模式。

公民經濟會議將依據主題召開分組會議,廣徵學界、智庫、公民團體參與,首場將邀請前金管會主委、中研院研究員施俊吉、逢甲大學都市計畫系系主任劉曜華擔任議題主持人,同時邀請學者、專家和業界代表,針對「創業和創新」、「在地經濟」等主題進行深度討論,最後由新境界基金會執行長林全提出初步結論與政策方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