漸凍人協會3天募得逾800萬善款 效益破17年來紀錄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冰桶挑戰幫助漸凍人的熱潮,從美國蔓延至全球,台灣各界也都響應該活動,許多名人及企業紛紛接受點名並捐出善款,讓中華民國運動神經元疾病病友協會(漸凍人協會)得到各界透過匯款、信用卡等方式踴躍捐款,僅三天就已募得逾800萬善款,是協會成立17年以來效益最高的3天!

漸凍人協會表示,近日完成冰桶挑戰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向協會捐出20萬美元(約新台幣600萬元),是目前捐款額度最高的名人。漸凍人協會為鼓勵更多善款能夠流向其他公益團體,協會目前設定小額捐款門檻在台幣1,000元。


▲金城武也接受冰桶挑戰,他拿著除濕機水桶往身上潑,淋水過程不發一語,並以字幕表示不再點名其他人,也期望做善事並不只是一時的流行。(圖/翻攝自YouTube)

「冰桶挑戰」公益活動源自美國,希望讓名人透過冰水灌頂的經驗,體會漸凍人的感覺,挑戰者可選擇拿起一桶冰水倒在自己頭上,或捐出100美元,也可兩者都做,完成挑戰後再指定3名挑戰者,被點名者必須於24小時內完成任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