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士兵失蹤18年 冰川驚見「保存完整」遺體

▲印度士兵失蹤18年,遺體完整保存在冰川裡。(圖/翻攝自indianexpress.com)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陸軍一名士兵18年前在喀什米爾錫亞琴冰川(Siachen glacier)失蹤,直到本月17日(週日),他的遺體終於被發現冰封在冰川中,而且保存完整。

普拉薩德(Havaldar Gaya Prasad,38歲)當時隸屬15拉吉普特營(15 Rajput Battalion),1996年12月失蹤,18年後遺體終於尋獲,口袋裡還有一封連長給營長的信件。

死者據信是從一處裂口跌落而失蹤,1999年12月,他的家人收到一份軍方的榮譽證明,聲稱他是在一項對抗巴基斯坦的軍事行動中喪命。本週二,普拉薩德的遺體以直升機運到列城(Leh)的陸軍14軍團總部,在運回老家前,軍方會為他舉辦榮譽儀式並火化。

海拔5700米的錫亞琴冰川被稱為世界「最高的戰場」,氣溫會達到攝氏零下60度。1984年以來,超過8000名士兵在冰川死亡,幾乎所有人都是因為雪崩、泥石流、凍傷、高原反應和心臟衰竭而死,而不是戰爭。(新聞來源:indianexpress.co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