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籍代碼變479! 赴歐實習生哭:我是失根番薯

▲台灣的國籍在國外真的消失了嗎?(圖/翻攝網路)

記者嚴云岑 /台北報導

「台灣」真的在國際上消失了嗎?21日,某位網友爆料,訴說在德國實習的友人,國籍一欄被填上479(中華人民共和國),後請同事寫信要求更改,竟得到「現在沒有台灣這個代碼」的回應,急得她在辦公室大哭。

事件被放上PTT後,引起了大批網友的迴響,還有留學法國的網友回應,她在國籍一欄也被填上「chinoise(中國,法文)」,就算解釋也沒用,急得該網友在移民局大哭,覺得自己根本就是「失根的番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記者今天致電外交部,外交部只表示現在已無此情況,但詳細情形仍需等到駐外單位回應才能公布;不過外交部表示,如果國人在外遇到國籍問題,例如官方網站註冊時無「台灣」選項,可聯絡外交部協助處理。

另外,記者也致電德國在台協會,對方表示簽證相關諮詢時間為上午10時至11時,以及下午3時半至4時半,有問題的民眾可在時間內打電話詢問;又,由於今日正逢新聞部主管休假,在截稿前仍未獲回應。

▼台灣的國家代碼從原本的479(中華人民共和國)變成「無」,但地域與國籍仍維持原本的465(台灣)。

不過根據一份由德國聯邦統計局的文件顯示,自2014年1月1日起,台灣的國家(Staat)一欄從479(中華人民共和國)便成了「無」,但是地域(Gebiet)與國籍(Staatsangehörigkeit)仍維持465(台灣),記者訪問到一名德國留學生,她表示如果在學校以手寫的方式填表格,在國籍一欄上一定可以寫台灣;但若是以網頁填表,官方選項上沒有台灣選項的話,就只能勾選中國了,「不過我的簽證與居留證上國籍一欄仍寫『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