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洛老師解盤/大分好朋友 最易出大分的「好」投手

文/洛老師

今天老師來幫大家整理幾位大分好指標的投手,做為球季接下來的參考依據。

要成為大分王有哪些條件?基本上就是投球抖、打擊好、牛棚搞,三項條件成立自然容易大分。

當然,有些投手場場爆、場場大,但現在不是在傷兵名單就是牛棚,這些自然是遇不到了,老師還是選目前看得到的投手來給大家看囉。

1. 落磯Jordan Lyles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一名是落磯的投手真是一點也不意外,Lyles雖然是滾球型投手,但控球並不是太理想,ERA 4.01,可是戰績居然是6W1L,隊友打擊有多捧場可見一般。

Lyles先發的比賽,隊友平均一場幫他打6.2分,主場甚至平均一場打7.86分,這麼幸福的投手想輸都難啊!

當然,落磯的火牛陣也不是開玩笑的,ERA 4.94是全國聯最差的,後半段也是瘋狂放火趕大分進度,所以Lyles目前15場先發有一半無關勝敗,大多是看牛棚在玩。

目前合計11大4小-大分率73.3%,暫居大分王寶座。

2. 紅襪Clay Buchholz

去年紅襪冠軍輪值唯一沒被交易出去的,就是Buchholz了,當然只有他沒人要也不是沒有原因的,也許是因為去年肩傷的關係明顯影響他的投球表現,今年ERA高達5.79簡直是荒腔走板。

基本上Buchholz的比賽會大分的原因,通常是他一個人就把扣打用掉至少一半了,隊友平均一場比賽幫他打4.38分算是正常水平,紅襪牛棚ERA 3.27也算十足強力,就是他20場先發有13場至少失掉4分-甚至6-7分,隊友就算打個4分也差不多達到大分的水準了。

目前14大6小-大分率70%,位居大分好朋友第二名。

3. 印地安人Danny Salazar

想到Salazar一定會想到他那控球極度不穩的火球,上來基本上就是全力催到底,能不能投進去就聽天由命了。

基本上這種用直球硬拼的投手都會有相對的風險-被全壘打機會高,目前67.2局的投球已經被打了10支全壘打,加上他的被打擊率也高,這10支裡面有3支三分砲、1支兩分砲,光這些就夠他受了。

不過這小子雖然很會爆,但看起來宵夜也有請足,隊友平均一場比賽幫他打5.38分,加起來大分過盤通常不是問題。

本季9大4小-大分率69.2%,大分王第三名。

4. 海盜Jeff Locke

今年的Locke控球似乎沒有過去那麼精準,不過整體成績也不至於差到哪去,重點還是他的人緣也是好到不像話,平均一場得到隊友5.21分的火力支援,也是相當夠用啦。

另外還有一個原因,那就是海盜的比賽通常都被看好是投手戰,大分一般都開在7-7.5,所以失3分、打3分,基本上就可以跟小分說掰掰了。

此外,海盜牛棚在客場的表現非常不理想,ERA超過4奪命連環炸,這也是助長大分的一大要因。

Locke目前是8大4小-大分率66.7%,排行榜第四名。

5. 小熊Edwin Jackson

要說表現最不合身價的投手,除了最近在談的金鶯Jimenez之外,就屬小熊的Jackson了。

Jackson一場比賽不掉個3、5分真是要他的命,控球極度不穩大好大壞,領著千萬年薪居然投6W13L、ERA 5.74的成績,真是讓小熊迷欲哭無淚。

小熊的打線並不強,在他先發的比賽平均也只打3.5分,算是正常水準,基本上大分都是他一個人被打爆就飽了,不需要對手太多幫忙。要是小熊打線再強一點,Jackson肯定不會只有第五名!

本季15大8小-大分率65.2%,排名第五。

六到十名老師直接用條列式的列出來給大家看,基本上狀況都大同小異:

6. 釀酒人Marco Estrada:11大6小-64.7%

7. 馬林魚Tom Koehler:16大9小-64%

8. 國民Stepehn Strasburg:16大9小-64%

9. 雙城Ricky Nolasco:12大7小-63.2%

10. 費城人Kyle Kendrick:15大9小-62.5%

10. 老虎Justin Verlander:15大9小-62.5%

其中Strasburg和Verlander比較有趣,因為他們本身被看好是王牌等級的投手,大分門檻比較低,但今年的表現卻不如預期,所以讓大分的比例激增。

以上就是今天的大分好朋友單元,球季剩下一個多月的時間,大家不妨往這個方向去投資,也許會有不錯的收穫喔!

圖/Zimbio

更多專業的運動及運彩分析請看

洛老師運動網 http://www.rzs.com.tw

洛老師運動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rockzerobaseball

<p><a target="_blank" href="https://www.facebook.com/ETtodaySPORTS"><strong><span style="color: rgb(0, 0, 255);">&gt;&gt;&gt;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span style="color: rgb(255, 0, 0);">ETtoday運動雲</span>》粉絲團</span></strong></a></p>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36年最慘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山本由伸美技接殺強襲球! 教頭:他說以為自己要死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