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公立10校續招530名 學生「路過」校方叫苦

我們想讓你知道…「亂」字可形容。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新北市10所公立高中職續辦招生,21日上午9時至下午3時在木柵高工受理現場報名,一免、特招或二免已錄取學生也可報名,許多學生向家長反映,原錄取學校不願開同意書,阻礙學生報名;不少公立學校抱怨續招讓行政作業混亂,有200多名新生申請同意書,私校為此不接教育局電話,上演失蹤記。

12年國教第二次免試入學14日放榜後,基北區許多公立學校仍有缺額,雙北市共有10所公立高中職續辦招生,名額計530名,報名免費,並統一於今天上午9時至下午3時,在台北市立木柵高工現場報名,至下午1時止,已發2884張號碼牌,受理報名至1350號。

其中,台北市有5所公立高中辦理續招,共343個招生名額,包括西松高中96名、內湖高中134名、中崙高中49名、大直高中28名、和平高中36名。新北市也有5所公立高中職辦理續招,共187個招生名額,分別為海山高中86名、中和高中26名、雙溪高中28名、瑞芳高工29名、金山高中18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雙北市續招受理報名對象為基北區尚未獲得學校錄取的國中畢業學生;另外,一免、特招或二免已報到學生,取得已錄取學校同意書者也可報名,若續招未錄取仍可回原校就讀。至於同屬基北區的基隆市已錄取生必須在搬家、父母離異等特殊狀況下,並取得原校同意書才能報名續招。

按規定已錄取生必須先取得原校同意書才能報名,已有許多學生、家長抱怨遭到私立學校刁難,校方揚言若續招未錄取學校時,也不能回到原校就讀,甚至苦等數小時才拿到同意書。新北市教育局表示會適當協調介入,台北市教育局則說,學生可以先報名,再補同意書,最遲今天晚間6時前補交即可。

不過,也有很多學校抱怨,市立育成高中由於學校距離辦續招的內湖、大直、中崙和西松高中都很近,已有200多名學生來領同意書報名續招;私立學校也抱怨續招讓學生變得不確定,制度出錯讓私校成為學生「路過」對象。

參加續招的學生可報多校,若同時錄取多校,僅能擇一校報到,並須同時放棄原已錄取學校的錄取資格。續招將於22日中午12時前由各校自行放榜,23日上午9時至11時正取學生到錄取學校報到,中午12時各校公告正取生報到名單及備取名額,下午2時至3時備取生報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