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高壓籠罩 下周炎熱高溫上看35度

▲21日在太平洋高壓籠罩的影響之下,全台灣都相當晴朗炎熱。(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氣象主播賴忠瑋在臉書表示,21日在太平洋高壓籠罩的影響之下,全台晴朗炎熱,中午高溫可達33到34度,北部都會區有機會達35度,紫外線是過量到危險等級,北部和東北部山區中午過後仍要留意局部短暫陣雨,山區還是有溪水暴漲或打雷閃電的機會,預計這樣的天氣有機會持續一周,將會感覺到越來越悶熱。

中央氣象局表示,21日太平洋高壓開始西伸,台灣附近水氣逐漸減少,環境場會轉趨穩定,各地都是多雲到晴的天氣,中午過後在北部、東北部地區及各地的山區仍要留意午後短暫雷陣雨,雖然和前幾天相比,下雨的範圍跟雨勢都會相對減少,不過在山區活動仍要留意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等現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溫度方面,氣象局表示,各地中午前後的高溫約在33至35度之間,沒下雨的時候感覺上仍較為悶熱,從事戶外活動還是要多補充水分以防中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