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億萬富翁人數居亞洲之冠 政局不穩恐導致出走

▲香港雖然動盪不安,但經濟實力仍是亞洲名列前茅的大都市。(圖/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近期香港的政治情勢引起國際關注,人民「佔中」與「反佔中」的力量一直互不相讓,儘管政局還不穩定,但一項最新統計數據顯示,此城市現在還是亞洲擁有的最多億萬富翁的地方,這個位於南海沿岸的地方,共有17個身價至少10億美元(約300億台幣)的大富豪。

《Spear’s》雜誌的報告指出,這項統計是根據《WealthInsight》資料庫中,全球10萬名高淨值人士(High Net Worth Individual)所做的分析,其中香港以17名億萬富翁位居世界第4的位置,前3名分別是紐約(52)、莫斯科(22)以及倫敦(21),亞洲部分則有兩個城市並列第2,且各有8人,分別是台北與新加坡。

▼世界上擁有最多富豪的城市。(圖/翻攝自Spear's官網

根據《CFO innovation》的報導,《WealthInsight》的分析師Oliver Williams解釋:「香港在英國的統治下繁榮,不過它的經濟影響力只有最近幾年成長而已,未來將有更多億萬富翁會脫離這個「半自治」的城市。

「這些億萬富翁的平均年齡大約是63歲左右。這些城市中像紐約與倫敦就維持了高度的經濟發展,但有些則有戲劇性的轉變,像是底特律與莫斯科。」Oliver Williams補充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