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媒體拒播「IS斬首記者」影片 網友發起「不轉載」

 

▲華府外交專家佛斯特在推特發文,要求網友不要轉發相關影片,別讓恐怖組織計畫得逞。(圖/翻攝自@joshuafoust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斯蘭國」(IS)公布斬首美國記者佛利(James Foley)影片,同時警告美國停火,畫面殘暴血腥。CNN決定不播出影片,華府外交專家佛斯特(Joshua Foust)也在推特發文,要求網友不要轉發相關影片,別讓恐怖組織計畫得逞;至於美國總統歐巴馬也在20日的聲明中,以「毒瘤」比喻IS,並呼籲國際共同將其去除。

多家媒體共同抵制IS釋放出的斬首影片,並且強力譴責這些暴力行為,除了CNN決定不播出外,加拿大CBC也指出,不會播出恐怖組織逼迫被斬首美國記者說的話。華府外交政策專家佛斯特也在個人推特上發文表示,所有轉載IS斬首影片或是相關內容都是在幫恐怖組織打知名度,要求網友不要轉載,甚至發文指出,「不懂為何有人要幫忙IS散播他們的暴力行徑!」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20日針對此事件發布追悼聲明中指出,全世界都對美國記者佛利被斬首事件感到震驚,以「毒瘤」形容IS,也將採取「必要措施」全力打擊這個恐怖組織,更要讓他們在21世紀中無法立足,甚至預測該組織注定失敗,因為他們沒有帶來任何好處。歐巴馬也談到,美國正在考慮增加在伊拉克的駐兵人數,大約300名額外士兵。

而被IS斬首的美國記者佛利的母親則表示,「我以兒子為榮,他是個英雄,犧牲自己的性命讓全世界看見敘利亞人民有多困苦。」她並表示,佛利是無辜的,希望他的死可以讓美國更加團結、強大。

▼美國總統歐巴馬針對IS斬首美國記者詹姆士發表聲明。(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