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人力的互動式餐廳技術IRT 服務生要失業了?

▲互動式餐廳技術讓客人不用透過服務生就可以點菜。(圖/翻攝自Kodisoft官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也許在不遠的未來服務生要失業了?烏克蘭公司Kodisoft設計一種「互動式餐廳技術」簡稱IRT(Interactive Restaurant Technology),它把餐廳裡的桌子變成防水的電子螢幕,然後再把點菜需要的資訊放到裡面,這樣客人只要用那張「特製桌子」點好想吃的東西就可以直接送到廚房裡了,完全不用經過人力服務。

根據《gizmag》的報導,IRT不只可以用來點菜,在等菜送上來的那段時間裡客人還可以看新聞或玩遊戲,甚至跟隔壁桌的正妹客人聊聊天。該公司也提供了放在牆壁與吧檯上的特殊螢幕,讓店家用來推銷特別的菜單或飲料。這樣的技術省人力也省時間,如果未來真的廣泛應用在餐飲業,服務生們可能真的要失業了。

▼Kodisoft官網中有很多關於這項技術的概念圖。(圖/翻攝自Kodisoft官網

不過《gizmag》報導中也提到,雖然Kodisoft並不是第一個發展互動式餐廳技術的公司,但他們宣稱自家產品的特別之處在於螢幕可以當桌子使用,而且除了點菜之外還有其他功能。目前已有兩間餐廳正在用Kodisoft的IRT技術點餐,一間是位於賽普勒斯(Cyprus)的Oshi,另外一個則是在杜拜的Ebony,第3間餐廳的地點雖然還沒透漏,但預計會在11月開幕。

▼關於IRT餐廳的影片介紹。(影片來自YouTube,若被刪除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