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款幫陌生人辦後事 警當「孝男」捧骨灰:想到過世母

我們想讓你知道…給吳庸嘉警員1000個讚!!!!!!

▲在法師誦經超渡下,警員吳庸嘉(右)站在一旁當「孝男」。(圖/吳庸嘉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人民保母讚啦!嘉義縣布袋警分局光榮派出所警員吳庸嘉,不捨跳樓自殺的楊姓男子遺體一直放在殯儀館,自行募款幫忙辦理後事,還在出殯日當「一日孝男」全程陪同。他21日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訪問說,看到楊男就想起自己癌症病逝的母親,因此把他當親人看待

據了解,義竹鄉龍蛟村楊姓男子(59歲)重病纏身,7月11日在嘉義市跳樓輕生,其大陸籍妻子10多年前在台生下女兒後,母女就出境失聯。龍蛟村長黃翁美珍通知楊男家屬,對方只認屍不肯領屍,讓遺體在殯儀館躺了1個月。

吳庸嘉表示,在他的勸說下,楊男家屬終於同意領回遺體,但不願出錢辦理後事;他和女村長發起募款,包括警局同事、議員和村民都樂捐,1天就募得7萬9000多元的喪葬費用。

楊男14日出殯當天,家屬沒人到場,吳傭嘉自願當「孝子」站在一旁雙手合十,在法師誦經、火化和裝甕過程全在場,他一路捧著骨灰罈放進納骨塔塔位。

吳庸嘉說,在楊男火化前一天,他下班回家很累卻睡不著,半夢半醒間聽到楊男叫他起床說,「殯儀館很冷,帶我回家。」他指出,當「孝子」前有告知妻子和父親,兩人都非常支持,認為做善事很好

吳庸嘉的善行感動鄰里,布袋警分局長蔡鴻謀要將他的事蹟向縣警局提報好人好事。由於事後還剩2萬多元餘款,他在捐款人的同意下,購買白米、沙拉油和醬油等物資分送獨居老人和低收入戶

▼楊男棺木準備火化。

▼葬儀社人員燒房子、車子和錢給楊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