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豹移動將在台灣駭客年會探討行動安全趨勢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台灣駭客年會(Hacks In Taiwan Conference, HITCON)即日起展開,活動今年屆滿十年期間將聚集逾千名的頂尖駭客、資安研究人員,針對網路安全技術進行深入探討,在這當中,連續三年贊助該活動的獵豹移動,今年還派出獵豹移動安全技術總監趙閩、資深安全研究員陳章群,分別在企業場與社群場分享行動安全趨勢。

由於 Android 木馬在今年以來迅速增長,趙閩以「Android 頑固木馬(Stubborn Trojan)常見手法與清理」為主題,分析新型態的Android頑固木馬病毒,並探討主要對抗手法、自動檢測方法、及清除解決方案。他在駭客年會中展示4種目前常見的惡意軟體的執行方式,包括Fobus、Kaka、BankRobber、以及SimpleLocker等。這些惡意軟體會造成手機用戶無法手動移除應用程式,進而竊取手機用戶的個資;目前Kaka與BankRobber主要的流行國家分別為韓國及中國,而Fobus與SimpleLocker的流行國家則是俄羅斯、烏克蘭及美國、俄羅斯、烏克蘭。

主導金山雲3.0安全體系的設計、目前專注於行動網路安全的研究的趙閩呼籲手機用戶應裝載安全防護軟體,例如Google Play上最受歡迎的免費安全工具CM Security,降低手機中毒風險。此外,隨著物聯網的興起,智慧家電也逐漸普及,由於智慧家電多搭載Android作業系統與WiFi連網應用,讓駭客有機會藉由路由器與作業平台的漏洞而入侵家電系統,而長期鑽研虛擬機器(virtual machine)、數據挖掘(data mining)等領域的獵豹移動資深安全研究員陳章群,也將在8月22日下午的社群場中,分享「智能家居 BroadLink 入侵」的研究心得。陳章群目前從事獵豹移動安全研究、熱點安全事件等相關工作,對行動安全及黑色產業鏈均有深入研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