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士葆:王郁琦對我說,張顯耀同意用家庭因素請辭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在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上電視哭訴喊冤,並提出主委王郁琦告知「調職公司董事長」一事後,外界直指陸委會處理事情手法太拙劣。國民黨立委賴士葆20日在TVBS《少康戰情室》中表示,王郁琦斬釘截鐵告訴他,「用家庭因素請辭是和張顯耀講好,而且張還當場答應,不知他為何又改口說沒有。」而且張顯耀下台就是「因為涉及洩密,這點張顯耀自己也知道。」賴士葆更進一步透露,「這個檢舉人來頭不小,很有份量,算是重量級檢舉,調查局也幾乎調查到收網階段!」

對於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被辭職」的過程,是不是真有瑕疵?賴士葆表示,他有跟王郁琦通過電話,王郁琦在電話中「斬釘截鐵」的說雙方有講好,但張顯耀卻改口。《少康戰情室》主持人趙少康指出,特任副主委由總統任命,是兩岸談判的頭號代表,如果用人有疑慮,甚至懷疑洩密,要求張顯耀下台這很正常,「如果他是張顯耀,早知道上面懷疑我,不用你開口,我就先走了」,畢竟「用人不疑、疑人不用」,但整個去職過程,搞到最後變成「陸委會處理的一蹋糊塗,讓人聯想馬政府許多人事案都弄不好,怎麼政務官下台,最後都不歡而散啊」。

不過,賴士葆也承認,整起事件已經演變到不可收拾,「洩密罪一扣上去,講不清楚,還會傷了政府。」所以檢調應該趕快弄清楚方向,畢竟洩密定義可大可小,什麼叫密,極機密,密還有分不同等級。他也表示,在電話裡,曾問王郁琦說「萬一調查出來沒那麼嚴重」該怎麼辦?「他(王郁琦)說我們一定會,意思就是該欠他的會還給他。」

前立法委員邱毅也認為,整起洩密案已經移送台北地檢署,「如果調查出來,是王郁琦小題大作,那王郁琦就該下台負責!」但如果調查結果是移送高檢署的話,所有指責會回再到張顯耀的身上,畢竟身為第一線的兩岸談判的主談代表,這個角色本來就敏感,很容易到最後吃力不討好、變成兩面不討好的「豬八戒」;但現在情勢演變,傷害的不是只有王郁琦,不是只有陸委會跟張顯耀,傷害的是兩岸關係,也傷害台灣整個國家的尊嚴。

至於張顯耀在接受專訪時透露,所謂「上面就是金溥聰」,資深媒體人董智森表示,因為張顯耀在國安體系待過,知道洩密就算是無心,也會有法律責任,所以為自己準備了一個安全閥,「整個操作過程點名金溥聰,因為金爭議大,又被認為是大內高手,是鬥爭高手,所以點名金溥聰的話,即使最後有事,也可以說這是一個政治鬥爭的結果,是金溥聰要來鬥張顯耀,牽扯金溥聰,可以尋求政治追殺的保護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