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Q/大公開!4種類型短褲穿搭術

圖、文/GQ

短褲款式五花八門,穿搭態度也不盡然都如想像中那樣隨性,上半身掌握材質、色彩與風格的搭配,難不倒時髦男士,下半身鞋襪的選擇就是學校沒教的事。誰說工作或丹寧款式就駕馭不了Gentle Style,運動質材跨界Preppie Look當然有理,短褲可以是貪涼的選擇,也能是另種時髦姿態的宣言!

1. 休閒短褲(Chino Shorts)
五分及膝的直筒設計是最為常見的短褲款式,無論是透氣的棉麻混紡,或是本季正紅的泡泡紗與格紋印花,都會在這裡現身,順著褲款風格做出的搭配通常都不會出差錯,除了紳士鞋款外,夏季獨享的皮質涼鞋也是一個時尚亮點。

穿搭Tips:
及膝長度在搭配上彈性最大,想玩些時髦造型,是最不容易出錯的選擇,只要選擇材質較正式的款式,上半身就大膽地將Dandy造型該出現的行頭全拿出來吧!

2. 丹寧短褲(Denim Shorts)

丹寧長褲型款變化萬千,不過一旦短到膝上時,就剩粗獷陽剛這條路可走,而且還滿挑人的腿長與整體比例,所以在穿著時稍微的捲起褲管,或紮進上衣拉出身形比例,看來會更俐落有型。

穿搭Tips:
盛夏時分裡要將丹寧短褲穿得亮眼,就選擇一個顏色鮮明的單品,無論是經過什麼工法處理過的靛藍布料,都十分合襯飽和色調的搭配。

3. 工作短褲(Cargo Shorts)
除了卡其材質之外,在褲管兩側設計有口袋的,通常就能定義為工作短褲。問題是太多人以很邋遢的方式穿這類型褲子,以至蒙上污名。其實只要用較為優雅、紳士的上半身來平衡,就能讓Cargo Shorts展現截然不同之風貌。

穿搭Tips:
建議在搭配時,可以選擇清爽調性的單品與大地色系做搭配,不用侷限在粗獷路子,搭配格紋襯衫與粗針織開襟線衫,也是不錯的嘗試。

4. 運動短褲(Sport Shorts)

除了防水、耐磨或彈性布材質之外,最能清楚辨認此類別的地方,就是褲頭的抽繩設計,時裝設計師將正式服裝混搭運動風格已非新鮮事,但要把運動短褲穿出街還是要下點功夫,層次穿搭是再適合不過。

穿搭Tips:
不要放棄大玩撞色遊戲的機會,讓鮮豔色彩激盪出盛夏獨有的活力,在建議做出的多層次穿搭中,技巧性的用單色系讓整體視覺仍保有清爽與優雅。

延伸閱讀:
>>4招教你如何依「腿型」選對短褲
>>「全世界最會穿的台灣人」Eugene Tong帥氣特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