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疑操刀張顯耀拔官案 金溥聰喊告:絕對禁得起檢驗

▲遭點名拔官張顯耀幕後黑手,金溥聰:絕對禁得起檢驗。(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涉及洩密被去職,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出面爆料,是「上面」要他走,陸委會主委王郁琦20日回應,長官就是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和行政院長江宜樺。對此,金溥聰晚間發布聲明指出,絕對禁得起檢驗,且不排除對意圖詆毀他名譽的言論,採取法律行動。

針對外界質疑聲浪,國家安全會議晚間發新聞稿,金溥聰鄭重聲明:「本人擔任公職以來,一向謹守分際,從不踰矩,絕對禁得起檢驗。近來部分人士的惡意攻訐及渲染言論,絕非事實。針對意圖誤導視聽、詆毀本人名譽的言論,本人不排除採取法律行動。

▲王郁琦親上火線說明張顯耀被辭職案。(圖/記者賴映秀攝)

王郁琦20日下午親上火線說明,要張顯耀去職,事前依循體制向閣揆、國安會秘書長報告,但沒有向總統報告,因為與張溝通(調職)時,只是「懷疑」張洩密。他說,和張顯耀溝通時,對方確實有問去職誰決定?他回應是「上面長官」,因為他是向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行政院長江宜樺報告,並未向馬總統報告。

對於本案的時間序,王郁琦說,7月下旬他就接獲相關資訊,並向金溥聰報告,8月上旬再向江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