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瓊斯盃/瓊斯盃執教初體驗 錢姐:很開心也很痛苦

點評:錢姐加油!

記者游郁香/台北報導

上季首次執教WSBL隊伍台電的女籃名將錢薇娟,今夏執掌了中華白隊的兵符,率隊征戰瓊斯盃,不過全隊僅有1個月的準備時間,在首戰就碰上平均身高187.8公分的加拿大,陷入苦戰;賽後「錢姐」坦言第一次以教頭身分參加瓊斯盃,很開心也很痛苦,「很多東西的養成需要3、4個月以上,只有1個月很可惜。」

被「錢姐」稱為「中華隊養成班」的中華白隊,首戰就與陣中擁有多名美國NCAA第一級球員的加拿大交手,全隊還有7人身高超過190公分,白隊首節就陷入苦戰,被拉出29比15的攻勢,不過中華小將在末節展現出強大的韌性,一度將差距縮小到2分,可惜後繼無力,最終仍以7分差落敗。

平均身高僅174公分的白隊,雖然因為身材上的劣勢,整整比對手少搶了29個籃板,不過運用速度的優勢,也迫使加拿大發生多達33次失誤;賽後教頭錢薇娟肯定子弟兵的拚勁,「整體的表現算滿意,但進入狀況太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錢姐首次在瓊斯盃執教,坦言又開心也很痛苦。(圖/記者陳明仁攝)

不過「錢姐」也點出國內球員國際賽經驗太少的問題,「以目前的體力,在國內打四節沒問題,但打國際賽,兩節就用光體力。」

對於首次以教頭身分參與瓊斯盃,「錢姐」則感到既開心又痛苦,她坦言自己對瓊斯盃有很特殊的情感,「我國一的時候,看到豪登西亞(Hortencia Marcari)打瓊斯盃,就立志有一天要穿上中華隊戰袍參加瓊斯盃,這項賽事對台灣球迷來說,是一個很重要的比賽。」

而讓「錢姐」感到痛苦的是,中華白隊只有1個月的準備時間,她直言這非常可惜,因為很多東西的培養,都需要3到4個月以上,這次完全來不及。

加拿大教頭麥肯齊(Fabian Mckenzie)在賽後記者會提到,他所領軍的年輕隊伍,目標放在2020年奧運,對此「錢姐」就感嘆,與對方長期培訓的隊伍相比,自己所帶領的球隊缺乏長遠的目標,甚至到24日瓊斯盃結束後,自己這次的任務也就告一段落。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瓊斯盃女子組錢薇娟錢姐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