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知下屬張顯耀涉洩密 王郁琦:我有一個痛苦抉擇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前陸委會特任副主委張顯耀遭拔官,陸委會主委王郁琦20日親上火線說明,接獲檢舉後先後向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行政院長江宜樺報告,得到上級同意後調離張顯耀職務,且須等到總統公布人事令後,才能啟動調查。至於張顯耀涉嫌洩密對國家的傷害,王郁琦均不願透露。

張顯耀「被辭職」一案喧騰3天,王郁琦終於露面對外說明,強調張顯耀涉及洩密案陸委會已經成立專案小組,協助調查局研判一批資訊的機密性質與機密等級;至於案件是否涉及對價、關說,王郁琦均表示全案已交調查局,不便公開對外說明,相關國安傷害程度,也要等到調查後才能釐清。

在長達1個小時的記者會中,王郁琦承諾讓媒體「問到飽」,先是還原向上報告的時序,接著強調國安會屬於總統的國安幕僚,向金溥聰報告並沒有不合體制,「民進黨時期也會向國安會報告」。

對於張顯耀在電視專訪中痛哭,王郁琦表示,當他向張顯耀提到掌握疑似洩密的情報,因此需要張顯耀調職等候調查,「我有一個非常痛苦的抉擇」,也很抱歉在張顯耀家裡有事時,對他做出處分,並駁斥與張顯耀不合傳言。

王郁琦說,當張顯耀疑似洩密,這可能影響全台灣人民,不再是個人之間小情小義,也獲得長官支持。王郁琦突然停頓一下,再請媒體繼續提問。

媒體詢問如果張顯耀經調查的確洩密誰該負責,或是證明清白誰該負責,王郁琦指出,「本人的責任,與張副主委的工作疑點直接相關,工作疑點釐清後,會再向各位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