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民女神」qn患MS不玩冰桶 黃拉結:我不是耍大牌

記者華少甫/綜合報導

「冰桶挑戰」近日蔓延全台,被台大PTT許多鄉民封為女神的qn(黃拉結)也透過臉書發文,透露自己也是漸凍人相關疾病「MS」(多發性硬化症)的病友,兩個月必須複診一次,因此無法輕鬆看待冰水挑戰,但也不反對用這樣的方式(捐款然後進行冰水挑戰)來激起更多人關心這類肌肉神經元退化疾病。

▲黃拉結不玩冰桶挑戰。(圖/翻攝自黃拉結臉書)

黃拉結表明不願淋冰水,「除了不想給媒體有做文章的機會,還有更多的是我無法輕鬆看待這個活動,因為我也是相關疾病的病友。」認為這個活動激起的效應很大、捐款也多,「想有舞台又有版面的,『捐款』就可以有版面又做公益,何樂不爲?」文末則聲明自己沒參加挑戰,只響應捐款,不是不願配合或耍大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拉結不玩冰桶挑戰。(圖/翻攝自黃拉結臉書)

冰桶挑戰主要發跡於波士頓,大多數人將之歸因於波士頓大學的前校棒球員 Pete Frates 在 2012 年時被診斷罹患了ALS (肌萎縮性脊髓侧索硬化症),使得波士頓成為以冰桶挑戰替ASL募款的核心地區,結果該項活動從美國東北地區,再由 Facebook 蔓延開來。從數據也可以看出冰桶挑戰參與度前10大的國家分別為:美國、澳洲、紐西蘭、加拿大、墨西哥、巴西、德國、菲律賓、波多黎各、印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