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不要玩食物! 圓仔開始學媽媽挑竹葉

▲「圓仔」挑竹葉的背影,貌似很認真,其實……。(圖/台北市立動物園/YouTube)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在台北市立動物園的大貓熊館裡,平常一出場就直接登上樹幹頂端的「圓仔」,最近似乎改變路線,開始模仿媽媽圓圓」先四處搜尋美食,就算回到室內,也會學媽媽挑竹枝選竹葉,越來越「熊模熊樣」了。

園方表示,最近「圓仔」會學習媽媽,在進入室內展場後,搜尋保育員事先分散放置的紅蘿蔔、窩窩頭、蘋果、竹筍等美食,吃東西的速度也迅速許多,但搜尋「好料」途中,有時還是難免被懸吊的玩具吸引而分心玩耍,「圓圓」則是老神在在,繼續吃個不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本「圓仔」吃東西的速度,就像人類的小朋友一樣慢吞吞,而以往牠啃一塊蘋果,保育員工作一回合後再回來觀察,牠都還在同樣的位置啃咬,現在牠一下子就能啃咬吞下一塊蘋果了。

▲▼媽媽挑竹葉、吃竹葉大餐,「圓仔」跟著學。(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圓仔」今天(8月20日)410日齡,體重逼近40公斤,以前「圓圓」吃竹葉大餐時,「圓仔」總是在竹葉堆裡鑽進鑽出、撲倒、翻滾,現在逐漸把竹葉當食物,有模有樣地模仿媽媽挑枝撿葉,只是技術不熟練,挑著挑著不小心把竹枝戳到媽媽,但媽媽就是媽媽,吃東西的情緒完全不受影響,淡定地閃了一下就繼續吃。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關鍵字: 圓仔圓圓台北市立動物園動物園動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