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張顯耀「被去職」疑雲 王郁琦:上面長官是金、江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有關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被去職」風波,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委王郁琦20日下午親上火線說明。他表示,要張顯耀去職,事前依循體制向閣揆、國安會秘書長報告,但沒有向總統報告,因為與張溝通(調職)時,只是「懷疑」張洩密。

王郁琦表示,他與張顯耀溝通時,張確有詢問去職由誰決定?他回應是「上面長官」,因為他是向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行政院長江宜樺報告,並未向馬總統報告。

對於本案的時間序,王郁琦說,7月下旬他就接獲相關資訊,並向金溥聰報告,8月上旬再向江報告。對於張顯耀為何還能出席經合會,他指出,因為洩密的檢舉必需經過查證,在沒有充分把握下,不能告訴對方「不用做了」,況且出席經合會儀式性大於實質性,所以讓張照常出席。等到8月14日他心中確信洩密案成立,並經江、金2人同意,才和張溝通調職一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