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倫替連勝文作競選歌 蔡正元牽線「希望的種子」

▲黃國倫為連勝文作競選歌曲「希望的種子」,並在國民黨中常會演唱。(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20日赴國民黨中常會報告,公開競選歌曲「希望的種子」,由藝人黃國倫擔綱作詞、作曲,並在中常會上現場演唱。連勝文競選總幹事蔡正元表示,黃國倫認同「散播希望」的選舉主軸,因此向上帝禱告後答應作曲。

黃國倫演唱前說,到過紐約卡內基音樂廳等很多地方演唱,「就是沒有去過中常會」,也當面向黨主席馬英九表示,他一直很疑惑,為什麼台灣不能有更感動的選舉,為什麼一到選舉,社會就像被撕裂一般,台灣的土地與老百姓心田都需要被灌溉與滋養,如果願意開始散播希望、信心、愛的種子,將有更美好的家園,更璀璨的明天。

蔡正元受訪時指出,8月10日左右在朋友聚會中遇到黃國倫,經說明競選主軸「散播希望的種子」後,黃國倫覺得非常有意義,雖然從沒有為政治意向作詞曲,不過「希望的種子」概念是不分黨派、族群,具有正面力量,黃國倫禱告後一氣呵成寫下歌曲,讓中常會成為心靈的歌廳。

關於歌曲製作費問題,蔡正元表示,當初並未談到價錢問題,仍會提供合宜的版權費,「治癒人心是無價的」,希望借此撫慰台北市民、全台灣民眾這段時間很多受傷心靈。

面對媒體拱試唱,蔡正元說,歌曲是20日上午才正式完成,因此還沒有機會練唱,希望24日黃國倫、連勝文能合體演唱。

黃國倫在1995年時,也曾為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寫過一首「天光」,當時施明德在台南參選立委,選情落後告急,黃國倫與2位好友,才決定用音樂激勵選情,巧合的是,事隔10年後,施明德帶領倒扁紅衫軍走上街頭,黃國倫創作的這首「天光」,卻成了綠營挺扁的主題曲。

希望的種子歌詞全文:


花不能缺少陽光 人不能沒有希望
種子輕輕在風中飛揚 落在乾渴的土壤
夜雖然如此漫長 光卻要慢慢透亮
只要心中還擁有希望 我們就能展翅飛翔
散播希望的種子 種在每一個人心上
用愛撫平所有憂傷 讓夢想帶走絕望

散播希望的種子 傳送到每一個地方
我們都是希望的光 一起 把世界點亮

散播希望的種子 種在每一個人心上
用愛撫平所有憂傷 讓夢想帶走絕望

散播希望的種子 傳送到每一個地方
我們都是希望的光 一起 把世界點亮
一起把台灣點亮 一起 把台北點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