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巨掌男孩」手比頭大 四處求醫找不出病因

▲▼8歲印度男孩Kaleem的巨掌比頭還大。(圖/Barcroft India)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8歲男孩Kaleem擁有一雙腫到不成比例的巨大手掌,醫生對此都百思不得其解,他的手一出生就比一般嬰兒大兩倍,現在手掌根部到中指的距離已長達13英吋(33公分),他長期受到霸凌與排擠,穿衣服、扣釦子、拉拉鍊、拿東西吃都有困難。

根據《Barcroft India》報導,Kaleem是一個板球球迷,目前輟學中,「因為老師說其他孩子都怕我的手。」他表示,霸凌他的孩子們會叫囂「讓我們打倒巨掌男孩!」然後毆打或跟蹤他。

Kaleem的27歲母親Haleema生了許多小孩,卻沒有出現相同問題。Kaleem的45歲父親Shamim是一個普通勞工,月收入僅約15歐元(台幣600元),總是自責錢賺得不夠,並擔憂自己的孩子永遠無法獨立。

Shamim表示,Kaleem「沒有辦法自己拿東西吃,因為他根本做不出握這個動作,所以都要別人餵他。」「他可以用兩根手指拿起一些東西,譬如一杯水。」「我們想讓他就醫治療,但費用之昂貴,好幾次都讓我與妻子被迫上街乞討。」

▲Kaleem的手比爸爸Shamim的還大了兩三倍。(圖/Barcroft India)

當地醫院院長Ratan表示,「就我所知,這是一種極度罕見的疾病。」「我從來沒看過手腫成這種大小的案例,也沒有在醫學期刊或網路上讀過。」「在我們做適當的基因檢測之前,我們無法斷定到底是什麼造成這種畸形」。他並且說,除了長得不好看,Kaleem的健康狀況良好,心肺功能正常。

古爾岡市富通紀念研究機構(Fortis Memorial Research Institute)兒科主任Krishan Chugh在看過男童的照片及錄影後,也束手無策地說,「這種狀況非常罕見,不過我之前看過類似的。在沒有適當的檢查和醫學測試之前,我沒有辦法百分之百確定這是什麼。」他推測Kaleem可能是患了淋巴管瘤(Ymphangioma)或錯構瘤( Hamartoma),而這兩者是可以治療的。

聽到醫生這麼說後,Kaleem的父母現在重新燃起了樂觀,相信自己可以為兒子做些什麼,並開始加倍努力籌錢。Shamim說「我們試過了好幾個地方,卻至今解決不了問題」,「但我有一個感覺,必定有某個方法可以還給我兒子正常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