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日職/日武士對抗MLB聯軍 普侯斯、普伊格、坎諾參賽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日本武士隊11月將迎戰MLB全明星聯隊,20日舉辦媒體見面會時,MLB發表目前確定的4名參賽球員,包括天使的「生化人」普侯斯(Albert Pujols)、水手坎諾(Robinson Cano)、金鶯瓊斯(Adam Jones)以及道奇古巴強打普伊格(Yasiel Puig),總教練則是遊騎兵隊教頭華盛頓(Ron Washington)擔綱,其餘參賽球員將於9月底確定。

▲2014日美野球交流賽。(圖/截自侍ジャパン官網)

睽違8年未舉辦的日美交流賽今年重新啟動,對正在進行重新分齡整合日本國家隊而言,這次交流賽別具意義,以培訓2017年經典賽的國家隊為目標,希望能透過與美職明星的交流,增加年輕球員的戰力與經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武士隊總教練小久保裕紀表示,「日本人所熟悉的頂級球員將聚集於此,所以感到相當興奮,希望能以2017年奪回世界第一的終極目標,來面對這次交流賽。」

MLB亞洲區副總裁史莫(Jim Small)出席見面會時談到,雖然時差和球場環境等是一些組隊的挑戰,但美國會以真槍實彈來對決日本隊,因為日本隊曾在經典賽二度奪冠,作為棒球強國的美國,也希望能藉此來證明棒球實力是世界第一的地位。

這次日美交流賽將比照經典賽使用許多特別規定,包括投手每場不得投超過80球,50球以上得休息4天等投球限制。此外,延長賽將採無人出局,一、二壘有跑者的「突破僵局制」,若12局未分勝負責以和局收場,比賽用球也採用WBC的正式用球。

日本武士與美國明星聯隊首戰11月12日於大阪巨蛋開打,自11月14日起,第2至4戰於東京巨蛋開打,18日第5戰將於北海道札幌巨蛋開打。日本武士隊7月所發表的6人名單,包括廣島的前田健太,歐力士的金子千尋,樂天的嶋基宏,巨人的坂本勇人,歐力士的糸井嘉男,火腿的中田翔。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