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瘋潑水!張大春酸自我感覺涼好 吳念真淋浴取代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為漸凍人募款的冰桶挑戰(Ice Bucket Challenge),最近在台灣掀起熱潮,不少政商名流紛紛響應。不過,這樣的舉動看在作家張大春眼裡相當不為然,在臉書留言酸說,「自我感覺涼好」;至於被台中市長胡志強點名的導演吳念真則發文強調,已經用信用卡直接捐款了,但自己會以淋浴取代「沖水」。

漸凍人ALS冰桶潑水挑戰最近從國外延燒到台灣,在網路創投專家林之晨和小米手機創辦人雷軍先後向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國發會主委管中閔、天王劉德華、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和百度董事長李彥宏下戰帖,這一兩天國內許多名人都接力上陣。

「秀裡乾坤不認輸,相爭慈善作高呼。佛頭灌頂真著糞,多少冰心收夜壺。」對於最近的潑水「瘋潮」,張大春今天在臉書以這首詩表達他的看法,緊接著前台北市議員侯冠群也在底下留詩回應,「東施效顰洋相出,先生之言似醍醐,涼水難洗頭中糞,人間正道是庸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樂見冰桶挑戰變成潑水節的不只張大春、侯冠群,吳念真今天也在臉書PO文談到,很佩服源自國外類似連鎖信的「沖冰水」創意,且自己在得知該協會後,日前早已透過信用卡直接捐款。

關於自己被胡志強點名他接棒,吳念真則調侃的說,「沒看到新聞畫面,所以沒看到冰塊沖到他略缺毛髮保護的頭頂時,他可能的表情,有點遺憾。」但太太說過,許多男人都會做的事,千萬不能跟隨,所以沖冰水這件事就直接用淋浴取代,「何況我也不覺得『沖冰水』能讓我感受或體會漸凍人真正的苦痛。」

►►►2014年漸凍人家庭守護天使勸募計畫,詳情請進漸凍人協會捐款網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