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飛鵬濕身不點名 侯文詠挑戰47萬臉書粉絲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用潑水喚醒社會大眾對漸凍人罕見疾病的重視,名人接受冰桶挑戰一個接一個,被網路家庭董事長詹宏志點名的城邦媒體集團首席執行長何飛鵬,昨日(8/19)下午也被淋了一身冰水,在潑水前,他特別感謝詹宏志的提點,讓他發現還有更多未受重視的弱勢團體需要被關注,因此將同時捐款台灣漸凍人協會與台灣關愛之家。另一位被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點名的作家侯文詠,則是在準備濕身前突然喊卡,決定直接捐款凸顯重要性,並點名挑戰臉書47萬粉絲。

▲城邦媒體集團首席執行長何飛鵬完成冰桶挑戰,卻沒有點名任何人,期望藉由自己的潑冰行動,帶動大家一起響應公益。(圖/翻攝自何飛鵬自慢官方粉絲團

何飛鵬在眾人見證下完成冰桶挑戰,也好奇他會指定哪三位名人延續此活動,然而他卻表示不會點名任何人接棒,除了考量近日天候不穩,避免被點名者著涼外,他更鼓勵大家不只是用金錢,而是能直接以具體行動響應各項公益活動,關心身旁每一位需要幫助的人、以及其他弱勢團體。

▲針對最近的冰桶挑戰熱潮,侯文詠在臉書上有感而發。(圖/翻攝自侯文詠 Houwenyong臉書)

被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點名的作家侯文詠,則是在看到新聞時,才發現自己也在冰桶挑戰的指定名單內,本著「好事大家一起做」的想法,已買了二包冰塊倒入水桶裡準備自淋的侯文詠卻突然喊卡,他在臉書上表示,冰桶挑戰公益活動從美國傳到台灣,雖然對漸凍人症患者給予很大的幫助,但在熱潮過後,真正的問題及需要是否被解決了嗎?

侯文詠還提到,全台灣除了漸凍人症患者外,還有其他罕見疾病患者以及更多需要被幫助的人,比起「潑水」,他決定「直接捐款」凸顯其重要性,並點名臉書上47萬按讃粉絲接受挑戰,但不管潑不潑冰水,都可以跟他一樣用行動直接捐助,除了中華民國運動神經元疾病病友協會,也能捐款給另外兩個慈善單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