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韓職/李大浩後恐怖本土砲 亞運主砲朴炳鎬本季已40轟

記者楊舒帆/綜合報導

韓職耐克森英雄當家4棒,同時也入選亞運國手的朴炳鎬,19日轟出本季第40號全壘打,成為既李大浩2010年44轟後,再達40轟的重砲手,中華隊總教練呂明賜也曾點名朴炳鎬是必須特別注意的南韓隊強打。

▲朴炳鎬本季40轟出爐。(圖/截自耐克森英雄隊官網)

朴炳鎬本季在韓職全壘打榜上獨佔領先,同隊隊友姜正浩以5轟之差緊追在後,遲遲未能超越他。朴炳鎬2012年及2013年分別以31轟、37轟拿下韓職全壘打王,今年更是突破自己,不但超越個人過去的紀錄,還繼續往上攀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職近年重砲雲集,單季個人全壘打數有提升的趨勢,挑戰全壘打王的競爭力更加劇烈。近10年單季20轟以上打者,包括2009年17人最多,2010年則有13人,2011年至2013年暫緩成長都未達10人。今年球季還沒結束,目前20轟以上打者已有10人,除朴炳鎬及姜正浩名列前茅外,三星李承燁與NC恐龍洋將以26轟並列第3。

韓職過去單季40轟以上的打者共有14人次,本土打者包括張鍾熏(1992年)、李承燁(1999、2002、2003年)、朴勍完(2000年)、沈正洙(2002、2003年)及李大浩(2010年)。達50轟者則有李承燁1999年的54轟及2003年的56轟,以沈正洙2003年的53轟。

韓媒期待朴炳鎬能繼續朝50轟目標邁進,若以他102場比賽40轟的平均數計算,耐克森英雄本季還有26場比賽,朴炳鎬再追加10轟的可能性是可預測的。但他們也客觀地評估出,這個挑戰頗有難度,韓媒分析朴炳鎬在木洞主場全壘打有28轟,但其餘客場相加只有12轟,各球場全壘打牆距離不一,再加上各隊都緊盯著他,所以變數還有很多。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李大浩朴炳鎬韓職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