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震東傳拘留生活曝光 早晚吃粥、洗熱水要「混得好」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藝人柯震東和房祖名呼麻被捕的消息傳開後震驚娛樂圈,至今仍是話題焦點。而他已經轉往大陸「大興看守所」,且必須在當地拘留14天才會被遣返回台,近日還有律師爆料,他在看守所內的飲食起居,除了早晚都吃粥,連洗澡都要「混得好」才會有熱水。

據《中國時報》報導,有大陸律師指出,柯震東和房祖名兩位富少爺,因為還沒有經過法院定罪,所以應該不會和其他受羈押者一樣,身穿藍色囚衣、隨作息放風。「房東」兩人可以穿自己的衣服,外面罩上印有看守所名稱的黃或橘色背心即可,但為了避免嫌疑人尋短,不能穿有鞋帶的鞋子

▲有大陸律師指出,柯震東和房祖名應該不會穿上囚衣,可以穿自己的衣服,外面套上印有看守所名稱的背心即可。(圖/取自房祖名微博、柯震東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三餐方面,柯震東的飲食必須視看守所當地經濟和財政狀況而定,可以肯定的是,絕對不會每餐都有魚、肉吃,早餐多半是稀飯配鹹菜,中午則是米飯和麵條,晚上應該也和早餐一樣吃粥加鹹菜。不過,如果羈押者的家人有額外給看守所錢就可以「加菜」, 行情價大約是素菜一份15元,葷菜30到50元不等。

此外,該律師也指出,一般看守所的房間不大,頂多3至4坪左右,可以容納10多人,房內沒有床,只會放個木板當大通鋪,屋內廁所也只有「蹲坑」沒有馬桶。此外,牆上掛著的電視只會播放新聞,所有羈押著在播放結束後就要原地坐好,不可以亂動更不可交談,否則就會遭管理員斥責,每天另有約2小時的休閒時間,供羈押者聊天、看電視或玩牌

▲柯震東在看守所期間的居住條件,全看看守所當地經濟、財務狀況,以及家人是否有額外給錢,和個人混得好不好而定。(圖/取自網路、柯震東臉書)

至於洗澡,該律師則指出,柯震東和房祖名能否天天洗澡要看拘留的看守所而定,以北京朝陽看守所為例,每周會開放洗一次熱水澡,每次限時3分鐘,冷水澡就可以天天洗;東城區看守所可以洗熱水澡,但條件全端看羈押者「在裡面混得好不好。」而定。

▲柯震東的吸毒風波結束後,可能會先入伍服兵役,退伍再重新出發。(圖/翻攝大陸網路)

事實上,柯震東目前已經被移往大興看守所,預計要在該看守所住上14天,之後就會被遣返回台灣。到時他將在台接受勒戒,等事件告一段落會考慮先入伍當兵,退伍後再重新出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