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六龜黑狗受困獵山豬陷阱 餓到自啃前腿充飢見白骨

▲小黑狗因受困獵捕山豬的陷阱,餓到自舔傷口,竟啃到見骨。(圖/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六龜區一處寺廟附近,出現一隻黑色小狗因受困獵捕山豬的陷阱,無法動彈,餓到啃食自己受傷流血的右前腿充飢,甚至啃到白骨外露。由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緊急救援送醫,目前因感染嚴重,高燒不退,仍有生命風險。

寺廟人員表示,發現狗狗時,發現牠因為受困獵捕山豬用陷阱,無法自由行動覓食,已經餓到吃自己受傷的右前腿肉充飢、整塊大腿肉幾乎被啃光,白骨外露,看了不忍只好趕緊向動保團體求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獲報前往探視,所幸小黑狗個性溫馴,沒有強烈抵抗,讓救援人員順利直接抱上車,火速載回高雄市區的動物醫院急救。發言人倪京台說:「10多年來營救無數受困捕獸夾的貓狗,從未見過餓到啃噬自己大腿血肉、白骨外露的案例。」多位志工看到小黑慘狀也都紅了眼眶。

經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獸醫團隊診斷後,研判小黑狗右前腿是被自己咬出一個直徑超過10公分、血肉模糊的傷口,感染嚴重,部分已壞死沒有痛覺;獸醫師表示,狗不大可能「吃自己的肉」,可能因太餓又無法走動覓食,才會尋著傷口的血腥味舔咬自己的腿,啃出一個白骨外露的大洞而不自覺。目前緊急上點滴注射抗生素等消炎針劑,但因感染情況嚴重,仍有生命危險。更多小黑狗相關訊息,可上網詳見www.savedogs.org/與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

▲小黑狗傷可見骨。

關鍵字: 黑狗陷阱啃腿白骨六龜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