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張顯耀關說? 賴士葆:王郁琦稱與去職無關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前陸委會特任副主委張顯耀「被辭職」神隱多日,19日在電視節目中崩潰哭訴,也駁斥傳言向大陸關說,僅替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向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陳情。 賴士葆20日上午回應,的確有拜託張顯耀遞宗教陳情案,「王郁琦知道後認為不妥」。

陸委會稱因為涉及國安,令張顯耀去職等候調查,張顯耀19日晚間在電視節目中強調他絕不會洩漏國安,但高層連日壓迫「連遺書都準備好了」。對於外界點名涉嫌關說,張顯耀表示,張志軍來台時的確有交一份賴士葆的陳情案。

賴士葆受訪指出,陳情案是基督教一個支派,在內政部列為績優社團,大陸卻列為邪教,台灣人到對岸傳道受到打壓,「這是人權問題」,因此召開協調會邀請張顯耀、內政部代表協商。

賴士葆轉述,張顯耀把陳情案交給張志軍後,曾向他表達「王郁琦對此很不高興,希望張志軍來台簡單化」,因此張顯耀棄陸委會副主委身分,改由海基會秘書長身分陳情,才讓王郁琦接受。賴士葆表示,已經向王郁琦求證,張顯耀去職與陳情案絕無關係。

賴士葆質疑,陸委會、海基會其實是同一塊招牌,王郁琦為什麼要在枝微末節上打轉,「陸委會主委對於國會議員為台灣人民權益伸張,居然採取這樣的態度」,連台中市長胡志強都能遞交陳情案,為什麼他不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