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童話/與樹林融為一體的環保綠建築

圖、文/生活童話

在碳排放量連年增長、臭氧層破洞不斷擴大的現在,究竟人類有沒有辦法與大自然和平共處? 這個問題一直在丹麥建築師Konrad Wójcik的腦中不斷回想著,因此他設計出能在森林中永續經營的環保生態屋 Single Pole House!!
Single Pole House的構想來自於大樹,因樹木就像是所有動物們的棲身之所一般的提供全方位的保護、讓動物們可以抵禦猛獸、潮濕和極端天氣。
大樹帶來的靈感啟發了Konrad Wójcik,他便決定以類似金字塔狀的針葉林造型建構了Single Pole House。別看這瘦長的房型,裡面可是有4層樓,可以容納2~4人居住呢!
不但外型美觀(小編:就像電影中精靈住的地方呀~) 整棟屋子沒有用到任何的鋼筋水泥,皆以環保材質打造,屋頂設有太陽能發電板,大面積的玻璃窗戶,能獲得充分的陽光,還有雨水儲存裝置可提供全方位用水,還能將人類製造的垃圾跟廢物處理成肥料,排回大自然。
這樣自給自足、能源回收利用率100%的綠建築和自然生態達成和平共存, 雖然Single Pole House到目前只是一個概念建築,但其所提倡的環保理念與永續性住宅,值得我們好好的去思考與追求。
 

點此A-lifetale-chtLOGO看更多創意設計


資料來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杏里 難以停止的悲傷

「貓型女」9種特質 令人難捉摸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打造狗狗專用急救箱

必哭30首最強日文單曲

228受難者寫遺書給妹妹:妳是唯一伴侶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