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上海地鐵暈倒 乘客10秒跑光還有人摔跤

我們想讓你知道…老外:我只不過是打個盹......

▲老外上海地鐵內暈倒,3節車廂乘客10秒內跑光。(圖/翻攝自人民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上海地鐵2號線9日晚間一名外籍男子在座位上暈倒,周圍乘客不但沒有人關切反而倉皇逃竄,前後3節車廂乘客蜂擁衝出車門,甚至有人摔倒;地鐵營運公司再次呼籲,遇到突發事件千萬不要驚慌,在冷靜判斷後做出合理應對。

根據上海地鐵監控影片顯示,9日晚9點34分,一名男性外籍乘客在列車將進入金科路站時突然緩緩倒向右側,頭幾乎貼到身旁中年女乘客的肩膀;隨後幾秒內,他先是躺倒在座位上,又因列車煞車減速而翻落在地,似乎沒有知覺。

對面座位上的5位乘客見狀猛地起身逃離,不到10秒,該車廂已空蕩蕩的,只剩暈倒在地的老外。影片顯示,因有人叫喊「出事了」,前後3節車廂的乘客蜂擁而出,一名中年男乘客摔倒在地,所幸及時爬起未發生踩踏事故,另一名中年婦女的則撞在遮罩門旁。當月台值班員趕到時,老外已甦醒且自行站起並隨車離開。

另一個乘客驚慌案例發生在7月18日的8號線。在乘客上車過程中,車廂內一名中年女乘客的手機突然冒煙,起先鄰座乘客感覺到有煙味,捂起鼻子。隨後就有人說著火了,甚至有人說爆炸了;此時列車還沒關門,乘客們在幾秒內就從多個車門慌亂逃出。

過程中,一年輕男子的手機掉落月台,更有2名乘客不慎摔倒,最後手機冒煙的女乘客也走下列車,但並無大礙。

上海地鐵表示,列車或月台上慌亂逃跑引發的次生災害,往往比事件本身影響更大,呼籲乘客遇事莫驚慌,冷靜判斷後合理應對或求助。此外,乘客發生暈倒或其他狀況,周邊乘客應及時關心幫助,這樣也能避免不實資訊快速傳播,引發過激反應。(新聞來源:解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