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IS割喉「頭放背上」 美記者:政府是殺死我真正兇手

我們想讓你知道…R.I.P.

▲在伊斯蘭國公布的影片中,圖左為詹姆士的工作照,圖右為他遭斬首前的畫面。(圖/翻攝YouTube,下圖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殘暴!橫跨伊拉克與敘利亞的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為報復美軍空襲,20日公布一段極血腥的錄影帶,聲稱將美國記者詹姆士斬首,震驚國際社會。對此,美國白宮表示,正在研究影帶真實性,「若是真的,我們會覺得非常可怕」。

在這支名為「給美國的訊息」(A message to America)的5分鐘影帶中,一名據信是詹姆士(James Foley)的男子跪在一名伊斯蘭國成員旁邊,他的雙手遭反綁身後。

美國政府的轟炸直接判處了我的死刑!」詹姆士在鏡頭前顯然被迫照稿唸,將自己的悲劇歸咎於美國政府,「希望我的家人、朋友以及愛我的人,站起來反對殺死我的真正兇手——美國政府。」武裝份子等他說完就用利刃割喉,還把切下來的頭放在背上。

影片中,伊斯蘭國成員壓著另一名據信是美國記者史蒂芬(Steven Sotloff),對美國總統歐巴馬公開喊話,「這名美國公民的性命,取決於你的下一個決定」該組織稍早也說過,若美軍在空襲行動擊中聖戰士,那他們將在任何地點殺害美國人民。

美國白宮發言人凱特琳(Caitlin Hayden)指出,當局已經看過影帶內容,相關單位正在確認真實性;如果證實為真,他們對無辜的美國記者遭殺害感到非常震驚,要向詹姆士的親友表達最深切的哀悼。

▼伊斯蘭國成員拿利刃將詹姆士斬首。

▼伊斯蘭國成員稱另一名記者史蒂芬也在他們手上。

►►慎入/影片十分血腥,恐造成噁心、不舒服之感覺,未滿18歲請勿觀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