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教授讓座日本旅客母子 高鐵列車長看到後……

我們想讓你知道…漣漪般展開的溫馨

▲日籍母子旅客接受王永銘的讓座後,親手摺了紙鶴贈送當作謝禮。(圖/翻攝自王永銘臉書,下同)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龍華科技大學資管系助理教授王永銘19日搭乘高鐵要從台北前往高雄時,打算把自己的座位讓給隔壁坐在同一張椅子的日籍旅客母子,結果列車長知道後,不但主動幫他安排其他對號座位,還贈送餐點飲料,而來自日本的旅客母子也親手摺紙鶴當作謝禮。

王永銘表示,當時他看見隔壁座位的日籍媽媽把小孩抱在腿上,感覺坐得不太舒適,靈機一動想起高鐵設有自由座車廂,於是打算自己換到自由座,把原本的對號座讓給母子倆,讓她們可以不用擠在同一張椅子上,但因為不曉得自由座車廂在第幾節,他趁著高鐵還沒開動,起身尋找列車長詢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沒想到原本以為王永銘是要到自由座車廂找人的列車長,知道他是要讓座給其他乘客後,說:「那你不用走到那麼遠,我幫你找一個空位」,馬上查詢機器安排一個對號座空位。後來王永銘在自己的新位置上打盹時,一名服務員突然送上糕點和飲料,表示是列車長為了感謝他讓座,送上的一點小心意。

又驚喜又感動的王永銘連忙找到列車長道謝,並想到可以將餐點送給那位日本小朋友,沒想到當他帶著東西到日籍旅客母子的座位旁時,發現他們正在摺紙鶴準備送給他當謝禮,讓他覺得「小小的一個讓位舉動,居然像漣漪一樣,激發出那麼多人性的光輝!」

事後王永銘和列車長及日籍旅客母子一起合照留念,他也在臉書上記錄下這段「高鐵溫馨情」,表示這次的讓座事件會成為一整串溫馨故事,關鍵是那位列車長,因為他對於一個大家都習以為常的讓座行為,給予安排位置和贈送餐飲兩次肯定,才激起了這一連串「愛的漣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