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得更健康」 白領女主管辭職轉當北捷清潔員!

▲賴素梅笑說,第一天工作就雙腿無力,還被同事笑。(圖/台北捷運提供,下圖皆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捷運能保持清潔明亮,除了依賴乘客共同維護,還必須依靠一群默默付出的清潔人員!捷運每天乘載上萬名旅客,晚間上班族通勤搭捷運正要回到溫暖的家,但這15名大夜班清潔員則是正要前往捷運機場,晚間9間開始替電聯車進行清潔工作。

個子嬌小的領班賴素梅說,原本位居管理職的白領一族,後來因緣際會投入電聯車清潔工作,由於工作需要日夜顛倒,對體力也是一大考驗,「第一天上班非常不適應,以前坐辦公室從來沒有走這麼多路,回家倒頭就睡,醒來發現自己竟然雙腿無力下不了床!」隔天同事聽到後還哈哈大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超過50歲的賴素梅笑說,當時想說別人行我也一定行,咬緊牙根撐過一個星期後逐漸適應,沒想到這份工作一做就是近8年。另外,她也分享,現在清潔工作讓她天天流汗,原本過瘦的身形,也因為活動量增加食慾變好,現在活的更健康。

列車清潔有許多「眉角」要注意,不但事先得把車廂地板的每個角落都清得乾乾淨淨,否則沒法光亮,另外打蠟時還不能開空調,因為打蠟時車門全開,若冷氣遇到熱空氣,容易在出風口形成冷凝水,水滴到未乾的蠟上會形成顆粒,沒法「亮晶晶」。

北捷表示,捷運車廂內部明亮、乾淨,早已是優質捷運文化的一環,歷年滿意度調查皆達90%以上,除了靠默默努力的清潔人員,也仰賴所有旅客一起維護車廂及車站環境整潔,並提醒台北捷運系統禁止飲食區內,切勿飲食、嚼食口香糖或檳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